close

 

純素餐點-純素茶碗蒸(純素蒸蛋)

       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想念純素茶碗蒸(蒸蛋)的味道,不過人在鄉間,哪裡去找來嚐一嚐呢?當然是自己作囉~~

      於是拿出非基改的硬豆腐和嫩豆腐進果汁機攪拌,加上油鹽水調味料,喜歡甚麼口味就調甚麼口味,放入一個有柄的碗方便取出,因為蒸熟的時候很燙,又要伸手進電鍋拿很容易燙到,或是一個深缽也可以,放進電鍋蒸就成功啦!!

   

     電鍋跳起來,打開鍋蓋時,純素蒸蛋竟然澎得比碗邊緣還高,很高興,只是一取出來照相就消回去了,下回得把相機放在電鍋邊才行~

       舀一湯匙起來近拍吧! 組織還不錯,看得好想吃喔!!

      果然還沒拍到最後就一邊拍照一邊吃起來了!! 好好吃喔~~熱熱軟軟的,由其是冬天熱呼呼的吃,真是暖腸胃,又很容易作,相信會是很多媽媽們最高興作給寶寶的一份餐點,充分的植物蛋白質喔^^

 

食材:

1/3盒有機非基改硬豆腐

1/3盒有機非基改嫩豆腐

2 又 1/2大匙亞麻仁仔油(任何植物油都可以替代)

1小匙  喜馬拉雅鹽(任何鹽都可以替代,也可以自己的口味調整多少)

1    大匙大豆蛋白粉(增加蛋白質和澎度可加可不加)

水量是全部食材量的一半(可以依自己喜好的硬度自行加減)

(以上材料是作一份400CC碗茶碗蒸的份量,請依據您容器的需要增加或減少)

(可以加一點點薑黃粉上色,可是不能多會搶味道)

(筆者還加了白胡椒粉,五香粉,您可以自由添加)

步驟:

以上食材全部放果汁機攪到滑順,最後加上水,拌勻置入有柄碗放入電鍋蒸熟即可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gan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